Epilogue+somewhat comments

有关落草为寇,加冕为王。



如果给这个故事真正写一个真正的结局的话,八成我会把伊万最后加进来,让他们三个人没羞没臊的过着三人行的生活。阿尔弗雷德会是一个好王,会活很久,王耀也会活很久,甚至久到两个小老头最终聚在一起,精神矍铄的杯酒释恩仇。阿尔弗雷德会有孩子的,但不会再有一个王后,烟火庆典会一直在赤棋流传下来,就像人人口中王与王后经久不衰的悲伤的爱情神话。


有2个正文没写出来的细节补充一下。


1.王后棺椁里葬的是什么? ————王耀的嫁衣

2.王春燕在1里威胁王耀的是什么? ————是王耀的叫床声


写这个小故事的初衷是什么呢?


其实是500点梗时候一位姑娘的建议。而后觉得这个设定很有意思,但讲实话也确实是一个我一点也不了解的背景,一开始我以为是真正的国际象棋的规则,W的国际象棋下的很烂顺便说一句,连我9岁的表弟都下不过(...)现在科普了一点,好像跟我写出来的相去甚远,但anyway,那段时间正好我又看了一遍大秦帝国和中国通史,确实看的挺吃力的,但还是坚持下来了。然后我就在想,如果真的加进去一点点这样的元素,他们会如何。


如果我真的有文风,如果要我自己形容,那就是土不土,洋不洋,四不像的奇怪的样子,至少我是这么认为,大概是跟我经历的所谓文化融合后的奇怪现象有关,所以这个故事的背景设定就是东西方都存在的一个世界,但这个世界并不是以东西文化来划分的,就像一个姑娘讲的更像西方的中世纪或者是中国的战国时期,各个政权从独立走向融合的一个背景,北疆更像是一个东方文化的投影,就算赤棋也不仅仅是西方人组成的一个国家。


可能受我之前写国设的影响,在我心中,设定王耀的时候,总会不自觉让他背负上一段锥心刺骨的寂冷过往,然后让他戴上面具行走人间,他就像一个我心中最强大的人,有勇气走出阴霾,有能力面对现实,有力量走向未来,他偷奸耍滑却总能需要决断时冷静果决,拎得起,放得下,但归根结底是他看这世间种种太多透彻,所以大智若愚,说得就是这种人吧。我一直觉得阿尔弗雷德跟王耀很像,或者说白了,他们俩是一种人,但在这个故事里,他是这个国家的王,他所有的爱恨情仇在王冠之下,都不重要,这让他看起来是故事里最冷静冷酷之人,但同时这也使得他不辱使命,成为了赤棋最出色的王。亚瑟是这里比较幸运的一个,他的幸运在于他不是王,以及他对王耀的感情是最纯粹的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用命去爱王耀的一个人。不像伊万,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记得王耀曾经问他的一句话,最原始的对话我是想用英文写If I give my life to you, you would drop it, wouldn't you? 这个问题让他无言以对,也让王耀敲定了心思,故事里王耀一直对伊万有种淡淡的逼迫感,他想要伊万远离他,因为他看到了自己的命运,阿尔弗雷德也看到了,所以他的王令就是令他返回东部,无诏令不许回返,伊万对王耀,没有阿尔弗雷德那么爱恨交织,也没亚瑟那么醇厚,王耀与他,更像是冬日里的向日葵,或是严酷冷寒中的伏特加,很遗憾没有再多篇幅写他们两人的过往,大概就是王耀照顾过他种种。故事里有一笔带过的弗朗西斯的感情,他是局外人,也是看的最透的一个,他知道阿尔弗雷德王权至上,柯克兰的全心全意,所以他知道美人隔云端。


说到这,其实很想跟这里的每一个人道歉,对不起让你们走过了这么一段难过的人生,成全了我的私欲。


写完这个故事后,心里那种郁结像一片小小的乌云在我心脏里下雨,这段时间W正住在朋友家玩,自己车在家里,就开着朋友的小跑车出去溜了一圈,当然不是飙车,毕竟我怕死,回来之后吃了点东西洗个澡,想要把这一点小小的尾声和感受写出来,这样我才感觉这个故事是完整的。私心如果有机会的话,可能会把米耀这里的撼天动地的离别的sex写出来,如果可能的话。


最后要感谢所有看过喜欢这个别扭小故事的人,刚开篇的时候,真的是一时兴起,也没想着把握节奏还是如何,一路横冲直撞,写到最后都不知道离我最初的设定偏了十万八千里。这个故事取悦了我自己,如果也取悦到了你,就是我的荣幸。


W


评论(3)
热度(5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W/Powered by LOFTER